又有黑科技出来了?瞧瞧明冠新材的铝塑膜干热复合工艺
发布时间:2020-10-11 15:18:00
关键词:CBIS2020

又有黑科技出来了?瞧瞧明冠新材的铝塑膜干热复合工艺


铝塑膜是软包电池制造过程中的关键材料,也是所有的软包电池材料中目前唯一不能完全实现国产化的产品。当前国产铝塑膜在整体性能和进口铝塑膜持平的情况下,价格要比进口铝塑膜具有优势,所以采用国产铝塑膜能够极大降低软包电池成本。


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创新,目前明冠新材的铝塑膜产品性能已比肩进口产品。据明冠新材负责人介绍,不论在产品生产良品率,还是在冲壳和热封稳定性等方面,明冠新材生产的铝塑膜都可以与进口铝塑膜相媲美,同时拥有更优的性价比。


干热复合法为明冠新材自主创新的工艺路线,它的优势在于其在吸取干法工艺优势的同时,兼顾了热法在耐电解液和抗水方面具有优势的优点,使得铝塑膜在冲深成型、外观、耐电解液及阻水性能等方面的综合性能得到了全面提升。


目前国内的厂家一般冲坑在6mm,而明冠新材干热法产品正常生产的冲坑在7mm以上,这样不仅保证了产品在数码类消费产品市场顺利应用,在纯电动汽车方面也可以广泛安全使用。同时,明冠新材采用与市场大多数产品相同熔点的CPP,使产品具有更好的适用性。选用干热复合法工艺,热封效果达到跟热法工艺相同的热封性能。


此外,明冠新材采用多层共挤流延PP和特殊专用耐电解液胶黏剂,使电解液难以侵入到铝箔层而腐蚀铝箔,保护铝塑膜整体性,并且具有稳定的耐电解液性质。即使在耐电解液浸泡实验中测试30天,其剥离力衰减仍然较低,并保持在8N/15mm以上且不分层。对比国内外同类产品性能,明冠新材研发的铝塑膜性能目前已可以比肩进口材料。


10月16日,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方艳将出席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并发表题为“铝塑膜干热复合工艺的应用及优势”的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明冠新材铝塑膜干热复合工艺“黑科技”,共同探讨与展望铝塑膜行业技术发展的新未来。

又有黑科技出来了?瞧瞧明冠新材的铝塑膜干热复合工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