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47.5亿收购普莱德,切入动力电池PACK领域
发布时间:2017-03-10 08:56:00
关键词:东方精工普莱德PACK

2016891643379612235.jpg

普莱德动力电池PACK龙头,上下游强强联合享龙头溢价:公司拟定以47.5亿收购普莱德,切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普莱德作为第三方动力电池PACK绝对龙头,上游高度绑定国内锂电研发制造领军CATL掌握优质电芯,其采购量占CATL电池出货量的28%,CATL客户与普莱德不重叠,主要集中在客车领域,未来普莱德将成为CATL开拓乘用车市场并消化产能的重要渠道;下游背靠整车龙头北汽新能源、中通、北汽福田,享龙头溢价。其中,北汽新能源2017年销售目标高达17万辆,普莱德在产品、技术和产能上将为北汽保驾护航。此外,普莱德、CATL和北汽,强强联合形成深度联盟,并签订三方战略协议,明确由宁德时代提供电芯、普莱德提供PACK并形成动力电池系统后向整车厂商供货,北汽不低于50%的电池pack将购自普莱德,普莱德业绩望保持高增长。

PACK定制化开发技术实力强大,助力拓展新客户。动力电池系统是技术密集型行业,核心难点在于定制化开发技术。普莱德与上下游龙头强强联合耕耘多年已成为PACK领域绝对龙头,拥有强大的PACK定制化开发技术与工艺设计实力,能快速响应车厂客户需求。普莱德采用轻资产商业模式灵活经营,资产利用效率高。目前公司已取得动力电池配套方案和公告120余个,正在申请公告21个,助力拓展新客户,带来业绩增量。

智能包装设备受下游需求回暖业绩企稳,苏州百胜贡献稳定业绩:公司深耕瓦楞纸包装设备20余年,自14年开启海内外并购,形成以智能包装设备和高端核心零部件为双主业的战略布局。公司下游造纸行业经历洗牌加速小企业淘汰自2016年开始复苏,对智能包装设备需求提升,我们预计下游具有可持续性,公司传统瓦楞纸包装设备望持续恢复增长;参股主营舷外机、发电机等核心零部件龙头百胜动力,预计17年能完成业绩对赌6400万,业绩增长稳定。

投资建议:假设普莱德于2017年4月并表,我们预计2017-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7.36亿(备考)、9.36亿,同比分别增长469.49%、43.45%,对应EPS(考虑增发股份支付3.2亿股+配套融资29亿按增发底价9.2元计算3.15亿股,总股本合计12.77亿股)分别为0.58、0.73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整合不及预期、业绩承诺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稿件来源: 中泰证券研究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