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超:中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达2.5亿辆
发布时间:2017-03-17 11:43:21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11111.jpg

3月15日,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亊长马中超在北京表示,中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达2.5亿辆,电动三轮车社会保有量达5000万辆,产值总计逾千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囯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台铃集团共同发布《中国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白皮书》。

马中超说,电动自行车节能环保,社会需求量依然很大。以国家统计局数据为例,2016年中国电动自行车累计完成产量3215万辆,同比增长4.4%;电动自行车主营业务收入1001.7亿元,同比增长9.2%。

“但行业良莠不齐,生产出不少假冒伪劣产品,给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带来损失。”马中超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天发布白皮书,也为打击制假售假行为。

囯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郑培东在受访时说,基于检验中心长期研究成果,白皮书用详细的参数及说明,列举出电动自行车零部件的优劣产品对比,既对消费者起到指导意义,也对整个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创建于2004年的台铃集团是中国华南地区首家获得电动车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当日,囯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台铃集团签署了“国家质量培训计划”合作协议。

台铃集团总裁姚立说,企业将从这份计划获得四方面益处:首先是制定出适合现阶段发展的模式,并进行优化和规范;其次是打造人才培养体系;第三是建立标准体系;最后是提升品牌形象。

稿件来源: 中国电动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