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将充当储能设备及应急电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15:15:46
关键词:车载电池 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日立欧洲公司(Hitachi Europe Ltd.)、三菱汽车及ENGIE开展项目合作,旨在探索将电动车作用办公楼储能装置的可行性。为此,三家企业联盟将日立的V2X Charger与ENGIE旗下位于荷兰赞丹(Zaandam, The Netherlands)的办公楼实现网络连通。

  日立的V2X Charger是首款既能为电动车充电,又能为将能源回传至大楼/电网的的充电器,适用性强。此外,或许还能够将太阳能面板及外部储能装置与该款充电器直接连通,使其大楼的供电能效更高。

  V2X Charger可与大楼内的能源供应相连,当大楼内产生的太阳能高于其需求量时,多余的能量将会被存储至电动车的电池内。必要时,电动车车载电池内部的电能可回传至电网中。因此,车载电池可被用作为储能设备及应急供电源(emergency power supply)。

  三家合作方在项目中的贡献:

  日立负责提供其V2X Charger充电设备,可实现电动车车载电池与办公楼亦或是电网间的双向充电功能,还能提供先进技术,实现车辆与大楼、车辆与电网间的能源集成(综合利用,energy integration)。

  ENGIE利用V2X Charger实现车载电池与版功能供电系统的连通,并将该设备与智能电网内的太阳能面板或其它可再生能源相整合。

  三菱汽车负责提供Outlander插电池混动SUV

  在下个项目阶段,三家企业将验证电动车、可再生能源及大楼能源管理系统的协同合作方式,从而提升微电网的智能型及效能,而微电网将于大楼能源管理系统(building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BEMS)实现交互。

稿件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