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动车"临牌"发放近一周 超2成申请者未通过审核
发布时间:2018-11-30 15:50:56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截至昨日下午16时,共有超过9.5万人提交电动自行车过渡期临时标识的审核申请,超过2万人未通过审核。据介绍,审核不通过的主要原因系地址填写不详细、上传的照片不清晰等问题。

  从11月1日起,《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正式实施,同时,北京市交管局也正式为“超标”电动自行车发放过渡期临时标识。据北京交管部门介绍,截至昨日下午16时,共有超过9.5万人提交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的审核,审核不通过超过2万人。另外,有4.5万人已经办理了临时标识,其他人正在办理中。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过渡期临时标识的申请者中,有超过1/5均未通过审核。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对于审核不通过的主要原因系填写地址不详细。另外还有上传照片不清晰,主要是身份证、车架号数字不清,电动自行车有遮挡物、不能看清整体样貌,无法进行后台登记,以及申请车辆类型不一致,有些市民把三、四轮电动车、摩托车也登记在平台上。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注册登记时要填写正确且详细的地址(具体到门牌号);上传照片时,保证手持身份证、车架号等信息清晰,车辆照片整体样貌无遮挡;申请类型为超标电动自行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电动自行车查询,北京交警综合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数据,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和“北京交警”微信设置专栏,提供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查询服务。查询者任意输入企业名称、商标名称或车辆型号之一即可查询相关信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