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执法,又一家电动车企业侵权!这个错误千万不要犯!
发布时间:2018-11-23 17:12:00
关键词:电动汽车

  在新国标出台后,行业的目光更多地集中在国标车、电摩资质和3C认证等方面,大批资质不达标、缺乏运营实力的品牌被淘汰出局。但企业和品牌要想跑得更远,除了在技术和资质等方面要达标之外,还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

  在刚刚结束的南京展会上,知识产权局和某卡通形象版权方现场取证、联合行动,引起了行业的重点关注!

  据版权方表示,他们所有版权的“HelloKitty”、“哆啦A梦”卡通形象在某些品牌的车款上未经授权,随意使用,已经严重侵犯了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向知识产权局起诉联合行动,责令侵权方清除图案,消除影响,不排除后续追求相关法律责任!

  据了解,绿源在2015年就与“HelloKitty”及“哆啦A梦”版权方签订了独家授权协议,合法拥有“HelloKitty”及“哆啦A梦”品牌形象相关产品的销售权。自签订独家合作经营协议以来,绿源推出多款卡通形象车型,深受用户喜爱,进而导致有些品牌的模仿、抄袭等侵权行为。

  众所周知,电动车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一直是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由于之前电动车缺乏监管,无明确门槛限制,时常发生抄袭设计专利、盗用形象授权等行为。使得不少企业技术和授权投入信心备受打击,严重阻碍行业健康发展。

  盗用其他品牌形象授权只是电动车侵权行为的一个缩影,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电动车行业始终存在着以劲爆低价吸引经销商和消费者,傍名牌误导、欺骗消费者等恶性行为,这或将能盈一时之利,但终将走不长远。新国标时代的到来,电动车行业将进入整合期,过去那些不符合标准、粗放式经营的企业将会逐渐消失,只有品牌之间互相尊重各自知识产权和版权,企业才能走得更远,电动车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