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锂下游需求减少 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需求拐点仍不明确
发布时间:2019-01-04 09:2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金属锂下游需求减少 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需求拐点仍不明确

据工信部1月2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组织修订完成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本)》,现公开征求意见。值得注意的是,规范条件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台湾、香港、澳门地区除外)的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除外)、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生产企业。


据SMM调研,目前国内龙头电动自行车厂均表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的发布对行业选择电池的影响还未显现,相对于锂离子电池,铅蓄电池在成本、安全性以及可回收性等方面都更具备优势。下游电动自行车厂商普遍表示,正在观望“新国标”的实施力度。部分铅蓄电池生产商向SMM表示,公司正在研发更为轻量化的铅蓄电池,以达到“新国标”对于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的要求。SMM分析认为,电动自行车行业目前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点主要集中在中高端车型上,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未来的需求拐点仍不明确。


稿件来源: 上海有色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