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方法让电动车电池多用好几年
发布时间:2019-04-17 11:10:11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电动车在如今这个社会还是非常多的,对于电动车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蓄电池和电机。很多时候一旦电动车出现了问题,往往是这些原因所导致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在平时好好保护好自己的电动车,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如何来保养电动车的电池,以便达到提高续航力和使用寿命。

  第一点:刚刚买的电动车,充电时间一定要超过十二个小时,因为新买的电动车,如果第一次充电时间比较短的话,就会对后期使用造成影响。

  第二点:如果你长时间不用电动车的话,那么也需要每个月充一次电,这样能够防止自己的蓄电池被腐蚀,能够让电动车继续正常使用。

  第三点:在冬天的时候,因为温度比较低,所以我们不要把电动车放在户外充电,最好是能够放在一个恒温的地方的充电。因为温度的高低,对续航能力还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

  第四点:在夏天开电动车的时候,不要把电动车放置于高温环境下,这样的话会使得轮胎出现变形,可能会发生非常严重的事故,另外在不要在高温环境下充电。

  第五点:为了延长电动车的使用寿命,车主一定不能够急刹或者是急停,平时对汽车要好好的爱护。当然不能够超重行驶,否则对车子的损伤是非常大的。

  第六点:如果发现你的电动车电量不足,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充电,不要等到电动车电完全消耗完毕之后再充电,这样的话对电动车的使用寿命还是有非常大的影响。

  第七点:不要随意使用他人的充电器,因为每辆电动车的充电器都是唯一的,不能够换着使用,因为这样对电动车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电瓶,可能你使得你的电瓶出现问题。

  第八点:平时要注意保养,电动车和汽车一样,都是要保养的,如果你不保养的话,那么你会发现你的电动车用不长,这样的话后果就非常的严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