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电动车电池更耐用?
发布时间:2019-04-19 15:38:56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电动车是一种非常方便的代步工具,其控制灵活,速度可观,而且绿色环保。电动车主要是靠电力支持,所有的电能均存储于电池当中。电池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那么如何使用才能使电池更耐用呢?那么今天将为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经验。

  保养电池最主要的就是充电方面的,正确的充放电池才能确保电池使用寿命更长久。

  1.每当电池充电时应注意的是充电时长,充电时长一般保持在8小时左右,切记要等8小时时间到了之后才能断开充电。充电时长要控制好,过长与过短都不适宜。当充电显示已满的时候,还应继续充一会儿,等电池真正达到电量饱和状态时再结束充电。

  2.假如电动车长时间不使用,要先深圳桑拿检查电池现有电量,因为当电池处于休眠状态时,仍会一直流失电量,当发现电量过低时应及时为电池蓄电,这样可以避免损坏电池。

  3.电池的使用寿命取决于充电次数,一般都是在300次左右,按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来计算,也就是2年左右,一旦频繁对电池充放电会大大缩短其寿命。

  4.充电过程中要注意查看充电器指示灯显示状态,是否正常充电,如果达到充电完成时间,指示灯仍显示未充满的情况,此时应该注意,排查充电器故障等淡水桑拿问题,若持续蓄电将会造成电池的严重损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