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这些电动自行车抽检不合格,快看看有你骑的吗
发布时间:2019-08-05 16:4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提示!这些电动自行车抽检不合格,快看看有你骑的吗


在最近组织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电动自行车商品存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把立管静负荷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话不多说,先来看不合格名单。



作为普及率很高的交通工具,今年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正式实施。该标准要求,电动自行车应具有脚踏骑行功能、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整车重量不超55公斤、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不超过400瓦;同时对电动自行车各部位的尺寸作出明确规定。

提示!这些电动自行车抽检不合格,快看看有你骑的吗


在这次抽检中,把立管静负荷项目属产品安全指标,如果该项目不合格,在骑行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把立管断裂或严重变形,使骑行者重心前倾,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事故。


目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


稿件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