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政策  >  电池
电池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8-06-09 13:43:28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

微信图片_20180609133919.jpg


  电池工业的重金属污染防控问题一直是行业发展的焦点问题,《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提高铅酸蓄电池等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标准,逐步退出落后产能。经过10余年来国家对电池行业的几轮环保专项整治,行业环境保护状况有了明显提升。然而,行业的重金属消耗量和排放量依然显著。对重金属污染物的控制不能仅仅依赖于对末端排放口的监控,有必要通过排污许可的实施建立完善全过程的环境管理,降低电池行业的环境风险,提高污染防治水平。


  电池行业产品种类多,不同电池生产工艺过程和特征污染因子不同,即使同一电池产品不同规模行业的企业,其生产工艺、设备装备水平、资源能源消耗、末端处理设施都有很大的不同,对该行业实施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迫切需要有针对性的排污许可技术规范来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


  近日,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电池工业》(征求意见稿),现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可以在网盘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kQ0xdhBf4meSyvB1bkbxgQ


  也可以登录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http://www.zhb.gov.cn/)“意见征集”栏目检索查阅。


  为便于大家更好的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先登录国家排污许可申请系统进行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试填报:

  http://121.40.139.218:8081/permitExtGT/outside/LicenseRedirect


  欢迎各单位和个人研究并提出书面意见,并请于2018年7月10日前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意见反馈到生态环境部,逾期未反馈的按无意见处理。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 吕晓君、童莉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南小街115号

  邮政编码:100035

  电   话:(010)66103155

  传   真:(010)66103146

  联 系 人: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 薛鹏丽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羊坊10号北科创业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12

  电    话:(010)68450322

  邮    箱:fanyf1999@126.com


稿件来源: 生态环境部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