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计划用二手电池和纯电动车型建设清洁能源“智能岛屿”
发布时间:2018-02-23 10:46:00
关键词:雷诺 动力电池

雷诺集团计划用二手电池和纯电动车型建设清洁能源“智能岛屿”

  雷诺集团近日发表了一个三阶段试点“智能岛屿”清洁能源交通计划,计划利用最新EV电动车型和利用二手电池储能的充电桩将一座大西洋岛屿Porto Santo建设成智能交通小岛,为居民提供高效清洁的生活交通解决方案。

  

  Porto Santo隶属于葡萄牙的马德拉群岛,位于非洲西海岸外。岛上居民的交通以短程出行和低速通勤为主,雷诺纯电动车ZOE和纯电动商用车Kangoo Z.E 33都是理想的出行方案,在第一阶段雷诺将为20名志愿者提供纯电动车型载具,并且与马德拉群岛电力局官方合作,在岛上安装40个公共和私人充电桩。

  

  第二步,2018年底这些纯电动车辆会开始在峰值用电时段向公共电网回馈电能,当使用纯电动车的用户开始增多,车辆的电池组能够稳定整个电网供能。

  

  第三步也是该计划最有趣的阶段,雷诺将与当局合作回收利用车辆上的二手电池打造能源存储设备,重新给电动汽车充电,同时这些利用二手电池构成的能源储存设备将并入小岛的公共电网,与风能涡轮机组和太阳能电池共同为岛屿居民提供清洁能源。


稿件来源: 车云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