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公布蓝色能源项目:海水和废水混合回收电能电池
发布时间:2019-08-01 11:10:25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斯坦福公布蓝色能源项目:海水和废水混合回收电能电池


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团队宣布一项低成本、耐用的蓝色能源科研项目,今日发表的论文描述了一种从可再生能源-海水和淡水混合过程中获取能源制备的电池技术。团队称蓝色能源“未被开发的取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


该团队开发的这种电池是在不使用膜、机械部件,以及能源利用率方面的电池技术中取得巨大的进步。这种电池原型已经被投入了测试,科学家将电池材料放入梯度盐水田中进行能效性测试,每小时交换采用来自Palo Alto水域(淡水)废水处理厂收集的废水,以及从Half Moon湾区收集的海水混合冲刷。


经过180次循环,梯度盐水田的电池材料在收集能量方面保持97%的有效性。该团队表示,该技术可以在淡水和盐水混合的任何地方使用,但废水处理厂是一个特别可行的案例研究。废水处理是能源密集型的,约占美国总电力负荷的3%。电池技术可以帮助废水处理厂独立供电。


该团队表示,与海水混合的每立方米淡水产生约0.65千瓦时的能量,这足以为普通家庭供电约30分钟。在全球范围内,位于沿海地区的污水处理厂的理论可采储量约为18千兆瓦,足以满足1700户家庭一年的供电量。


当来自电池电极的钠离子和氯离子释放到溶液中时,产生能量,使电流从一个电极流到另一个电极。废水与海水的快速交换使电极重新吸收钠离子和氯离子并逆流电流。结果是电池不断充电和放电,无需前期能源投资。


稿件来源: cnBeta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