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年底电池产能将达16Gwh 金士能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开建
发布时间:2017-12-15 09:44:00

行业快报


  1.比亚迪今年年底电池产能将达16Gwh 三元电池产能6Gwh


1.jpg


  12月14日,比亚迪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了云轨业务发展情况及进度、目前电池产能与规划及公司未来新车型规划:在国内市场,目前与公司签订云轨项目的城市大概有20个左右,在建的项目已经有7-8个,预计明年会相继完工通车;截至今年年底公司电池的产能将达到16Gwh,其中6Gwh的三元电池,1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明年公司还会在青海扩充10Gwh的三元电池的产能;明年将会有众多重量级车型将陆续发布,其中包括唐二代和秦二代。


  2.华友钴业:子公司1000万澳元认购澳大利亚NZC公司增发股份


2.jpg


  12月13日,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友国际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NZC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华友国际矿业拟以1000万澳元认购 NZC新发行的3989万股股份,认购价格0.2507澳元。交易完成后,华友国际矿业占NZC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4.76%。据了解,NZC公司专注于刚国民主共和国加丹加地区铜矿带优质铜钴项目的识别、收购、开发和运营。


  3.拥有5处采矿权8处探矿权 江特电机锂矿远景资源储量超亿吨


3.jpg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接待机构来访时表示:公司拥有从采矿、选矿、锂云母加工碳酸锂到正极材料比较完整的产业链。资源储备方面,公司拥有5处采矿权,8处探矿权,锂矿资源储量丰富,具备开采条件好、伴生资源多等优势,远景资源储量超亿吨。原矿经过加工后有长石粉、锂云母、钽铌三种产品。公司募投宜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最大的采选矿基地,预计今年底能够建设完成,明年1季度投产,年采选矿设计能力为120万吨,为公司未来锂云母原料主要来源。


  4.投资30亿元 金士能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开建


4.jpg


  近日,四川德阳金士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迈出了第一步,心里踏实多了。”今年9月,看中德阳优厚的政策和工业基础,公司董事长陈新将自己的“小目标”——建成国家锂电池负极材料重要产业基地,落在德阳经开区。经过近3个月的前期准备,基地建设迎来全线开工。按照规划,金士能计划投资30亿元,在德阳经开区通过3期工程建成具有10万吨产能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


  5.大东南与江苏百能新能源汽车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锂电产业发展


5.jpg


  据悉,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百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日前签订了《新能源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公司将下属全资子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供货给江苏百能,江苏百能同意根据本协议购买的产品不得向任何第三方出售,一经发现违反此规定,协议自动失效。双方同意将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并购等方面开展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双方签订的合作合同中约定的方式为准。


新能源汽车


  1.184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工信部第30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名单


6.jpg


  12月14日,国家工信部公示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3批)的新产品,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66户企业的184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3户企业168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6户企业1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4户企业5个型号。


  2.特斯拉再接大单 百事可乐预订100辆Semi电动卡车


7.jpg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又接到了一个大单,百事可乐公司预订100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百事可乐高管称,百事可乐已预订100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以降低车队废气排量,这是特斯拉收到的最大的Semi订单。如果订金以2万美元记,特斯拉银行账户应已收到200万美元。百事可乐计划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用于生产和配送设施之间的快餐食品和饮料,以及500英里(约合800公里)以内的零售商直接送货服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