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企业集团总投资6亿美元年产3.6万吨锂电池铜箔项目开工 赣锋锂业美洲锂业项目计划2019年投产
发布时间:2018-01-23 09:40:00

行业快报

  

  1.长春企业集团:总投资6亿美元 年产能3.6万吨锂电池铜箔项目开工


1.jpg

  

  近日,台湾长春企业集团投资6亿美元建设的锂电池铜箔项目在辽宁省盘锦辽东湾新区举行开工仪式。台湾长春企业集团是世界上铜箔单一产能最大厂商。此次为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长春企业集团计划在辽东湾原厂区内新建4条年产0.9万吨锂电池铜箔生产线项目,总计年产能3.6万吨。其中一期投资3亿美元,占地面积约7.2公顷,建设2条年产0.9万吨锂电池铜箔生产线,计划于2019年10月竣工投产。

  

  2.赣锋锂业:加大对阿根廷Mariana矿产资金投入 美洲锂业项目计划2019年投产


2.jpg

  

  赣锋锂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青海盐湖技术突破是比较好的事情,是这个行业整体健康发展的一个技术进步,但从实验室的突破到产业化投产应该会有比较长的过程,并不是马上就会对公司矿石提锂造成很快的打击。同时,公司在盐湖也有布局,2018年会考虑在阿根廷Mariana矿上投入更多资金去做一些开发前的准备工作,美洲锂业的项目计划2019年投产。公司跟兆新股份有一个合资厂,利用青海的盐湖卤水做出锂盐产品。

  

  3.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降价20%换取更大市场


3.jpg

  

  创新股份在投资者活动记录表中表示,2018年,旗下子公司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销量已经锁定(占公司产能的60%-70%),在产品价格方面,公司已主动将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左右,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恩捷是国内湿法隔膜领军企业,主营各种规格湿法基膜、功能性涂布隔膜产品,目前已实现对CATL、比亚迪、国轩高科、三星SDI、LG化学等国内外尖端电池企业供货,2017年恩捷湿法隔膜出货量居国内首位。2017年创新股份出资55.5亿元将恩捷收入囊中。

  

  4.劲量公司20亿美元现金收购品谱集团的电池和照明资产


4.jpg

  

  美国领先的电池供应商劲量公司Energizer将斥资20亿美元现金收购品谱集团Spectrum的电池和照明资产,包括瓦尔塔蓄电池、雷特威电池品牌。劲量公司首席执行官Alan R. Hoskins表示:“收购品谱集团电池业务将为公司提供一个令人信服的战略,运营和财务支持。我们目前的产品组合将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电池业务的制造资产拓展国际业务并提高我们的长期品牌建设能力。”

  

  5.美国研发活性聚合物电解质粘合剂使锂硅电池电容量翻番


5.jpg

  

  美国能源部旗下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设计了一款活性聚合物电解质粘合剂,可调节锂硅电池内的关键离子传输过程,还能从分子层级显示其功能运转原理。此粘合剂可确保硫与电极靠得极近,其选择性地将硫分子进行粘合,从而抵消其迁移的态势。相较于传统型锂硫电池,新款聚合物粘合剂的电容量翻了一番,即使在高电流密度下放电上百次也同样如此。

  

新能源汽车

  

  1.东风悦达起亚年内推2款新能源车 含轿车/SUV


6.jpg

  

  2018年初,东风悦达起亚定下将挑战50万台的全年销量目标。为顺利完成这一目标,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一系列全新产品。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具体产品规划,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尹起峰在与记者沟通时表示:“为积极应对新能源汽车市场,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一款PHEV车型和一款纯电动小型SUV。”这两款新车将进一步丰富企业的新能源产品线,完善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能源产品布局。

  

  2.比亚迪:今年将推出A0级SUV车型 补贴后价格7万元续航400公里


7.jpg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今年对于公司新能源汽车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比亚迪将会推出全新的产品唐二代和秦二代,外观设计上将会采用家族式的前脸Dragon Face,整体设计上被赋予了中国元素同时又很具有时代感,目前市场期待度比较高。而且整车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将会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同时还会推出宋MAX新能源版本的车型和一款A0级的SUV车型。这款A0级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补贴后售价大概在7万元左右,很具有市场竞争力。

  

  “壹能早充电”为电池中国网搭建的电池行业新闻早报。行业头条、企业快报、资讯速览,早八点,准时送达!


8.jpg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