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近1倍 正极材料企业收获新能源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18-03-17 14:57:02
关键词:当升科技 正极材料

上升.jpg

  正极材料动力电池的四大材料之一,且占锂电池总成本的比重最大,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循环性能、倍率性能等主要取决于正极材料。所以电池企业一般都是先确定正极材料,然后再匹配其他材料。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的大规模增长,锂电正极材料也获得了快速发展,相关企业也从中获利。


  2018年3月16日,当升科技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增长78.21%~103.67%。报告认为,当升科技在报告期内锂电正极材料销售持续大幅增长,利润同比大幅上升。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00万元至300万元。


  2017年,当升科技锂电正极材料销量增长较快,锂电材料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持续上升,公司去年的业绩也很亮眼。电池中国网了解到,2017年度当升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61.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52.07%。


  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材料研发和生产为主的集团化公司,当升科技自进入锂电正极材料行业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率先成为国内出口锂电正极材料的供应商,与全球锂电巨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国内锂电正极材料的领先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当升科技于2010年4月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主业为锂电正极材料的上市公司。


  然而,当升科技光鲜的业绩并非完全依赖动力电池市场的拉动,公司在降成本方面一直在努力。据了解,当升科技通过多种途径持续降低生产成本,比如通过工艺的改进与提升,降低加工成本;通过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工成本并进一步提高产品一致性;再比如通过拓宽原材料供应渠道,降低原料成本;此外,在新产品的开发环节就会充分考虑后续产业化的成本问题。


  电池中国网认为,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仍将快速发展,像当升科技这样的电池材料企业将继续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获得红利,高端材料的需求量也将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锂电材料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高,“马太效应”更加明显。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