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参股公司8月份开始供货 锂电原料供应再添保障
发布时间:2018-04-24 11:42:00
关键词:锂电池 矿产资源

赣锋锂业参股公司8月份开始供货 锂电原料供应再添保障

  赣锋锂业4月23日表示,公司参股的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矿业有限公司(Pilbara Minerals)Pilgangoora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预计今年能给赣锋锂业提供约8万吨的锂精矿,明年提供约16万吨锂精矿。日前,Pilbara总经理 Ken Brinsden 也曾表示,皮尔巴拉矿业正计划于2018年6月底之前生产出第一批锂辉石精矿,8月份左右出货。

  

  皮尔巴拉矿业Pilgangoora项目位于西澳黑德蓝港外 120 公里,是目前已探明开采的世界上最大的锂辉石矿山之一。Pilgangoora 钽锂矿项目目前已探明的锂资源量达490 万吨LCE,平均含锂量为1.25%。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赣锋锂业持有Pilbara 公司4.55%的股权。根据双方2017年5月份签署的长期承购协议,赣锋锂业享有参照市场价格包销Pilgangoora锂矿项目部分锂辉石精矿的包销权。该项目第一期投产后,将每年向赣锋锂业提供16万吨品位为6%的锂精矿,为期十年;项目第二期投产后,向赣锋锂业提供的锂精矿每年将增加 7.5 万吨;如果赣锋锂业参与到Pilbara的后续定向增发,在项目第二期投产后,向赣锋锂业提供的锂精矿将增加到二期产量的一半。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和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电池材料尤其是锂离子电池材料需求增长迅速。电池中国网认为,由于锂电池及其他含锂终端产品的需求高,锂的提取及处理能力相对有限,锂电池及材料制造商将继续高度依赖拥有安全上游锂资源供应的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供应商。目前国内锂电上游企业在积极寻求上游资源端合作,通过并购、参股等方式取得资源主动权。对下游锂电池企业来说,原料成本占企业生产成本较重,原料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下游企业应实时追踪上游原料价格波动,加强对紧缺原料的战略储备,提升原料价格波动的市场应对能力。


作者: 闫志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