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四达:技术创新驱动结构升级 21700产线布局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4-26 15:37:5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海四达:技术创新驱动结构升级 21700产线布局稳步推进

  2018年是动力电池市场风云变幻、群雄激荡的一年,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国家补贴退坡、企业技术路线调整的大背景下,动力电池行业市场洗牌加剧,“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局面开始显现。

  

  根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的数据,2018年3月动力电池企业总装机量为2066.7Mwh,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占比达91%,前3家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占比78%,行业集中明显,“小而散”的低端产能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

  

  而随着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国内动力电池产能急剧提升,2017年产能突破220GWh,同比增长125%。但是,高端产能不足、低端产能过剩的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2018年动力锂电的结构性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到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要达到300wh/kg以上,系统能量密度要达到260wh/kg,这也倒逼企业调整生产策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

  

  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专业从事二次化学电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向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质量求生存,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投入,大刀阔斧进行生产改革,在激烈的市场中保持强大竞争力。

  

  海四达以高度的政策觉悟,敏锐的市场嗅觉,灵活的经营策略,及早地进行了动力锂电池产品的调整和布局。目前公司磷酸铁锂电池的单体能量密度已达到160Wh/kg以上,140Wh/kg磷酸铁锂商务乘用车标准化电池系统已经实现批量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已由原来的120Wh/kg提升至140wh/kg以上,达到了国家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最高标准。

  

  2018年,海四达计划投入巨资升级现有生产设备,建设新型21700动力锂电池生产线,不断加码中高端产品产出力度。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国内布局21700电池生产线的企业并不多。数据显示,在现有技术条件下,21700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300Wh/kg,要远远高于目前的18650电池,提升幅度达20%以上。另外,21700电池的系统成本也低于18650电池。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21700电池是目前能够量产的能量密度最高、成本最低的锂电池。

  

  创新是企业不断进步的源泉。海四达视技术为生命,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5%,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支涵盖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测试验证、制造等领域200多人的研发团队。海四达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工信部、发改委等多项重点产业技术振兴和改造项目,并在二次电池及管理系统领域拥有众多发明专利。

  

  目前,海四达已拥有从材料、电芯到电池系统的产业链核心技术,已具有年产4GWh锂离子电池、0.2GWh镍系电池生产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动工具及小家电、武器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成为动力锂电池行业的优质品牌企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海四达将继续在动力锂电池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出新,在日益复杂的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中,秉持“擎引能源科技,通达绿色未来”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