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11)在浙江湖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3 12:30:00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


电池中国网1013日 湖州讯10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11)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开幕。来自中国国家工信部、国家能源局、浙江省政府等相关部委、地方政府领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重点院校、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行业相关领域专家500余人与会。


本届会议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IALB)主办,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超威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并得到了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等的大力支持。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中共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赵金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工程院院士、ABAA11联合主席吴锋,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主席Khalil Amine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主持开幕式。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


钱三雄表示,新能源汽车和动力锂电池发展得到国家重点支持,并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体系;周国辉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呈现出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动力锂电池技术的进步;郭智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对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大作用;赵扬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赵金生表示,动力锂电池产业取得了重大成绩,但是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叶盛基表示,今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超过6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努力;吴锋表示,我国锂电池产业成就巨大,但是当前存在着结构性产能过剩的问题,行业洗牌进一步加剧。致辞结束后,嘉宾们共同启动了大会开幕仪式。


嘉宾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将举行多场嘉宾学术专题演讲,国内外众多顶尖学府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电池和汽车行业的企业及专业人士,展示他们在汽车应用领域的先进锂电池的最新研发成果,而这些对于开发新型节能汽车至关重要。会议旨在加强全球车用先进锂电池研究与应用,加快研发进程的沟通交流,并加强该领域的全球合作,促进车用锂电池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每年举办一次,是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IALB)以及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先进锂电池企业和著名科研机构联合发起的国际性会议,在国际新能源汽车及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及相关人员代表也参加了开幕式。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