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原集团联合宁德时代等企业拟建年产4万吨锂电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4 11:2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天原集团联合宁德时代等企业拟建年产4万吨锂电材料项目


11月14日,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原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宁德时代、天华超净、长江晨道等企业于11月13日在福建省宁德市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投资成立新公司并投资建设锂电材料项目,进一步加强各方在锂电行业的产业布局。据悉,新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其中宁德时代出资1.05亿元,占比15%;天华超净2.94亿元,占比42%;长江晨道出资1.82亿元,占比26%;天原集团出资7000万元,占比10%。

 

新公司注册地为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计划分两期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锂电材料(碳酸锂和氢氧化锂)。

 

天原集团表示,公司正处于“一体两翼”产业战略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重点从基础氯碱化工向化工新材料、先进能源化学电池及材料等高端成长型产业延伸。公司下属子公司正在投资建设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项目,公司参与本项目的投资能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新能源方面的战略布局和提升产业协同,拓展和延伸现有循环经济产业链,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作者: 方倾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