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快讯丨万里股份欲半价转让特瑞电池 德国将投10亿欧元支持电池生产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4 10:56: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12月14日快讯丨万里股份欲半价转让特瑞电池 德国将投10亿欧元支持电池生产基地建设


湘潭电化:三元材料需求增长带动高纯硫酸锰需求增加


近日,湘潭电化在与投资者交流时透露,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今年价格有所上升。此外,近年来随着三元材料的需求增加,带动了高纯硫酸锰的需求增加,目前高纯硫酸锰价格六千至七千。公司目前已与格林美、湖南杉杉、湖南邦普、当升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德国政府将投10亿欧元支持电池生产基地建设


德国《经济周刊》近日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11日在柏林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后宣布,德国政府将投入10亿欧元,支持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德国正与各国密谈,希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确定欧洲电池联盟项目。联盟成员预计包括德国电池生产商Varta、德国化工集团巴斯夫和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同时,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宝马,电池初创企业Northvolt,以及比利时原料公司Umicore、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也正在商谈中。

 

宝马集团1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达14767辆 同比激增26.1%


11月,宝马i品牌、宝马iPerformance以及MINI电动车全球销量达14,767辆,同比激增26.1%,创单月电动车销量新高。截止到11月底,宝马集团电动车全球累计交付量达125,365辆,同比实现39.6%的增幅。

 

去年溢价近11倍买回电池企业股份 万里股份欲半价转让


万里股份公告称,将持有的特瑞电池580万股转让给关联方重庆同正实业有限公司,同时进行相关债权债务的抵销,股份转让价格为1.28亿元。对于万里股份来说,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像是一块烫手山芋。去年,为了收购特瑞电池580万股股权,万里股份付出2.55亿元真金白银,以近11倍高溢价抱得“美人”归。谁料才一年多时间,特瑞电池业绩大变脸,今年前8个月亏损1.49亿元,万里股份不得不选择“半价甩卖”。


比亚迪欧洲市场再突破 纯电动大巴首次登陆匈牙利


当地时间12月11日,比亚迪匈牙利首台纯电动大巴交付仪式在Salgótarján市举行,这也是该市的首台纯电动大巴。此次成功交付运营,是比亚迪进入匈牙利纯电动大巴市场的一次新突破。此订单是比亚迪2018年在欧洲的第三次里程碑式进展。匈牙利也是继葡萄牙和丹麦之后,比亚迪今年在欧洲成功打入的第三个新市场。截止目前,比亚迪已在欧洲12个国家赢得超过60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牢牢稳固了其在欧洲纯电动大巴市场的龙头地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