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快讯丨孚能科技获欧洲顶级豪车企超百亿欧元电池订单 2019年锂电池铜箔产能将新增9.8万吨
发布时间:2018-12-13 17:33:00

12月13日快讯丨孚能科技获欧洲顶级豪车企超百亿欧元电池订单 2019年锂电池铜箔产能将新增9.8万吨


孚能科技获得欧洲顶级豪华车企超百亿欧元电池订单

12月12日,孚能科技官方确认,已获得欧洲顶级豪华车企动力电池超百亿欧元的巨额订单。同时,孚能科技正在加速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的建设,并全力推进欧洲和美国生产基地项目。争夺此巨额订单的不乏实力强劲的国内外一线电池企业,孚能科技凭借产品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长循环寿命等优势脱颖而出,赢得国际一线整车厂的青睐,再次证明了孚能科技的动力电池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累计金额1.15亿元!星云股份与比亚迪及其子公司签署动力电池设备采购合同

12月12日,星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武汉星云综合能源分别与比亚迪及其多家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根据合同内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交易对方提供包括动力锂电池组能量回馈充放电测试系统、动力电池电芯测试系统等设备。

 

加快锂电隔膜产能建设 中材科技部分厂商已实现批量供货

12月12日,中材科技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从名义产能来看,锂电隔膜行业确实供过于求,但最多是结构性过剩,有效产能还是不足,低端的产品没法进入汽车产业链。可以类比玻纤,以前也以为产能过剩,但实际上需求一直在增加。锂电隔膜下游行业趋于集中,公司判断,经过几轮洗牌,行业将会较快进入垄断竞争格局,届时,整体量价将会趋于平衡和合理。中材科技还表示,公司紧跟客户需求,产品定位高端,致力于提升自身产品性能,加快锂电隔膜产能建设,部分主流电池厂商已实现批量供货,订单量呈上升趋势。

 

沃尔沃客车参与瑞典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研发项目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客车参与了一项研发项目,将废旧客车电池用作太阳能储能装置。目前,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55路电动客车的废旧电池梯次利用用于太阳能储能装置。为此,Riksbyggen、沃尔沃、G?teborg Energi及约诺克科技园联合创建了一套系统,利用公寓顶楼的太阳能面板采集能源,并将其储存在55路电动客车早前使用的废旧电池中。该设备旨在减少用电峰值时段,利用废旧电池存储太阳能或出售多余的太阳能。该设备还能用于购买并存储国家电网的电能,从而提升Viva自由能量系统的能源效能,并改善该市电网的运营状态。该项目获得了欧盟项目——IRIS Smart Cities的支持,该项目是一项Light House项目,由EU HORIZON 2020提供资金。

 

天奇股份拟以5850万元受让锂致实业65%股权 完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

12月12日,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奇循环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赣州锂致实业有限公司及其大股东朱文俊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安排,天奇循环产投拟利用自有资金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持有锂致实业股权,即以 5,850 万元的对价受让锂致实业6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奇循环产投将持有锂致实业65%的股权。天奇股份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公司循环产业形成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循环产业的整体布局。

 

澳大利亚电池战略:发展自己的电池中心

澳大利亚政府在周二(12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称,澳大利亚正在寻求投资发展电池产业,以从其矿产财富中获取更多价值。澳大利亚政府在一份战略报告中表示,该国拥有丰富的原材料储备,如用于从手机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可充电电池的锂,但该国正将大宗商品运往海外,而不是发展国内电池行业。根据该战略,政府每年将为投资者提供最高20万澳元(合14.4万美元)的税收减免,并为持有至少一年的投资提供10年的资本利得税豁免。

 

2019年锂电池铜箔产能将新增9.8万吨

根据调查统计,在2018年间,国内共有六家铜箔新企业建成(江西铜博、贵州中鼎、新疆亿日、江东电子、茌平信力、铜冠铜陵厂),并实现了投产,有五家原有企业(青海诺德、灵宝宝鑫、九江德福、广东超华、湖北中一)铜箔实现新的电解铜箔生产线的扩产。到2018年底,国内又有7万吨电解铜箔的新增产能,共达到45.34万吨总产能。其中,在2018年PCB铜箔产能新增1万吨(较少),锂电铜箔新增产能约6万吨。到2019年底,预计国内有12.9万吨电解铜箔的新增产能,这样国内电解铜箔总产能将达到58.24万吨。锂电池铜箔新增9.8万吨,锂电池铜箔总产能将增加到28.23万吨。到2019年,锂电池铜箔占国内电解铜箔总产能的比例,将提高到48.5%。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