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快讯丨成飞集成讨债1.5亿元 多家电池产业链企业进入工信部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05 16:52:25

12月5日快讯丨成飞集成讨债1.5亿元 多家电池产业链企业进入工信部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成飞集成讨债1.5亿元


日前,中航锂电母公司成飞集成就将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博思创”)和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襄旅”)告上法庭,称海博思创欠付中航锂电采购合同、销售合同项下货款本金、违约金、逾期付款损失等款项共计1.5亿元;而东风襄旅为海博思创在履行协议书项下的债务负有相关责任。成飞集成表示,中航锂电将依法积极参加诉讼,妥善处理本次诉讼事宜。

 

多家电池产业链企业进入工信部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名单上共有68家企业,其中包括多家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的公司。下游方面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中游有武汉华工激光、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亚威机床和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设备企业;上游有湖南杉杉、天齐锂业等材料企业。


越博动力拟在三地设立子公司


12月4日,越博动力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河南省郑州市、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新设立三家全资子公司。越博动力表示,本次在郑州、成都和西安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地聚集,借助集群效应及地方政策,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范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


小鹏汽车与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


日前,小鹏汽车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家与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的新造车势力。双方将结合小鹏智能汽车的软硬件功能,提供一键报案、智能定损、极速理赔等智能保险专项服务。


140亿欧元!奥迪大手笔投资电动及自动驾驶汽车


当地时间12月4日,大众集团旗下奥迪表示,从2019年到2023年底,将在电动汽车、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140亿欧元(合159亿美元),其中包括对工厂、设备的投资以及研发支出。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公司未来五年的总开支将达400亿欧元。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2018年实施重组措施,此举将带来10亿欧元的利润增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