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行业调研又一年 走进动力电池企业&主机厂
发布时间:2019-02-09 00:0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2.9-2019行业调研又一年 走进动力电池企业&主机厂


草长莺飞又一年,新能源产业将迎来的新的春天。寒冬过后,今年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如何?未来企业战略定位、技术路线、市场趋势又将有什么新的变化呢?2019年行业调研将给出新的答案。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于2016、2017、2018年举办了三次行业调研活动,调研共计走访了110家具有代表性的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每次都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最现实的技术难点、感受最新鲜的行业变化。另外,每年调研后都会根据调研成果撰写行业调研报告,提交至工信部与财政部,成为政府机关了解行业企业的窗口之一。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56.89GWh,同比增长56.88%。其中软包电池增长明显,较去年同比增长60.73%,占总量13.27%。


自2017年起,宝马、丰田等国际各大车企采用电池逐渐从方型电池为主转向软包电池,原因何在呢?随着动力电池技术发展和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软包电池凭借其安全可靠、能量密度高、灵活多变等优势脱颖而出,获得众多企业青睐。


2019年行业调研将集中就2018年装机量排名行业前列的动力电池企业展开,以软包电池企业、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企业以及磷酸铁锂取得技术突破的动力电池企业为主,重点了解下各企业产能和技术路线,把握市场趋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8年汽车销量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新能源汽车销量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


从数据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我国新能源汽车旺盛的生命力,不过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零部件产业发展却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据此,2019年行业调研首次同期举办走进主机厂调研活动,搭建新能源汽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腾飞助力。


一、2019行业调研计划


1、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计划走访企业清单


2.9-2019行业调研又一年 走进动力电池企业&主机厂


2、走进主机厂调研活动计划走访车企

长安汽车、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广汽新能源、上汽新能源等主流新能源汽车企业共5家。

 

二、活动主办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三、行业调研时间

2018年3月至5月

 

四、合作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周先生

电话:18910499049

 

欲了解2018年动力电池的市场信息,可订阅《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分析报告》。

订阅报告请联系: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电话:15801083211

邮箱:yanghaiyan@cbea.com


作者: 市场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