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计划在华投资超72亿元 增建两家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19-01-10 16:48:00

LG化学计划在华投资超72亿元 增建两家电池工厂


据韩媒报道,2019年1月10日,LG化学官方表示,计划总投资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将于2020年前在中国扩建两家电池厂。


据了解,LG化学计划用该笔资金在南京建设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和一个小型电池工厂,两家工厂各投资6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


“本次投资,不仅是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更是为满足中国电动自行车等小型电池的需求量,提前抢占市场份额。”LG化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金钟铉(音译)表示。


该媒体分析认为,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在电子、零售业等领域“脱中国”迹象显现,其中,2018年12月,三星电子关停了天津手机工厂;此外,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韩国企业纷纷回避对华投资。但唯独在动力电池领域韩国企业选择持续注资。


对此,韩国某机构研究员分析认为,首先,中国小型电池的需求量爆发式增长是主因。除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外,中国市场购买电动踏板车、电动自行车、清扫机等移动工具的热情日益高涨,电池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提前布局这一市场对企业业务拓展有益处。”


其次,中国补贴政策退坡刺激了韩国动力电池企业在华增设工厂。“这表示,韩中动力电池企业将在同等条件下进行公平竞争。”该研究员表示,此外,“规模经济”是动力电池产业的特性之一,一旦在产能竞争中失败,将在市场竞争中直接出局。

作者: 吴迪 编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