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快讯丨工信部对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三项强制国标报批予以公示 中利集团终止比克动力百亿重组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0:00

1月11日快讯丨工信部对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三项强制国标报批予以公示 中利集团终止比克动力百亿重组


中利集团终止比克动力百亿重组 放弃进军锂电池领域

中利集团1月10日晚间公告,宣布终止收购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中利集团放弃进军锂电池领域。中利集团解释称,此举是结合宏观情况与公司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决定。有知情人士透露,随着锂电池补贴政策的退坡,中利集团方面认为标的公司估值过高,最终决定退出,转而进军军工电子领域。

 

宝骏新能源与鹏辉能源签约 开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开发及生产

1月10日晚,鹏辉能源发布关于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共同开发及生产相关梯次利用产品,打造梯次利用产业链。同时将开展废旧动力电池再生回收业务合作,共同探索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方案,共享电池再生回收资源。

 

工信部对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予以公示

1月10日工信部网发布消息,根据国家标准委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组织完成《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3项汽车行业强制性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在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对标准报批稿及编制说明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19年2月16日。

 

时代万恒:动力电池项目未盈利 2018年净利润预亏1.65亿元

1月9日晚间,时代万恒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8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00 万元左右。关于预亏原因,时代万恒表示,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商誉等长期资产存在减值迹象,计提减值准备;公司本年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两条生产线相继投产处于试运行状态,尚未实现盈利。

 

阳光电源:国外储能市场将继续推进三元路线 国内市场则主要考虑磷酸铁锂

1月8日,阳光电源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储能市场主要在美、德、日、韩国等海外高端市场,海外市场已经是相对成熟的发电侧市场需求,未来随着国内市场从调频调峰等功率型市场向发电侧市场的转变,国内市场需求也会越来越大。针对未来国内外需求的增长,公司在储能业务战略上做了针对性的调整,国外市场借助三星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管理优势,将继续推进三元锂电的产品路线,国内市场则主要考虑采用性价比更具优势的磷酸铁锂的产品路线,形成互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