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快讯丨工信部加快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步伐 坚瑞沃能应收账款高达近90亿
发布时间:2019-02-19 16:39:00

2月19日快讯丨工信部加快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步伐 坚瑞沃能应收账款高达近90亿

 

坚瑞沃能:应收账款高达近90亿

 

2月19日,坚瑞沃能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披露,公司2018年应收债权期末余额合计125.33亿元,其中,应收账款期末余额89.67亿元(未经审计)。坚瑞沃能在表示可收回的金额无法估计的同时,公司相关人士还表示,采取诉讼只是现在不排除的一种手段,具体还有待公司进一步走访落实。

 

威华股份拟9.23亿元收购盛屯锂业100%股权 供应致远锂业锂盐生产

 

2月18日,威华股份发布公告,拟通过定向发行1.1亿股并支付不超过1亿元现金、共计作价9.23亿元收购盛屯锂业100%股权 ,并配套非公开发行融资不超过3.43亿元。威华股份目前已建成锂盐产能1.3万吨,2018年销售锂盐4882.55吨,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前将规划的4万吨锂盐产能全部建成。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步伐加快

 

工信部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推动汽车制造、电池生产及综合利用等企业在备电、储能等领域开展梯次利用试验,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工信部已完成34家梯次利用企业的动力蓄电池编码申请备案,实现对梯次利用企业的溯源信息监管。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相关标准研制,余能检测等国家标准已发布实施。中国铁塔公司正牵头研制通信领域梯次利用相关行业标准。

 

氢能产业获广东省政策扶持 鸿达兴业与一〇一所合作加码研发

 

2月17日消息,广东省发改委在2019年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优先发展产业的通知》中指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等列为优先发展产业。其中,在绿色低碳中明确提及燃料电池、氢能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这意味着广东未来将在政策上对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进行倾斜。2月18日晚间,鸿达兴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氢能项目合作协议》,旨在从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将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宁夏银川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二期项目预计6月试投产

 

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牛龙飞表示,现有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车间计划满产达3000吨。后续二期开发项目,已有两栋厂房封顶,计划4月份新设备进厂调试,预计6月份试投产。一期、二期全部达产后,计划全年产能达到13000吨,全年计划实现产值12亿元。据悉,落户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石墨烯新能源产业化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实施年产3万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及1万吨石墨烯导电浆料项目等5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在银川市形成石墨烯储能材料基本的产业链条,并形成年产值150亿元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