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快讯丨爱康科技终止收购鑫成泰 科陆携手威马推梯次利用电池储能系统
发布时间:2019-02-20 17:22:00

2月20日快讯丨江苏睢宁投建年产10亿安时动力锂电池项目 新能源愿望落空爱康科技终止收购鑫成泰

 

爱康科技终止收购鑫成泰 跨界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愿望”落空

 

2月19日,爱康科技在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询中,披露了本月初宣布终止收购深圳市鑫成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具体原因,称“鉴于交易双方在谈判过程中对于协议部分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爱康科技表示,“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爱康科技业绩无直接影响,不会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经营规划以及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鸿达兴业周奕丰:将液氢进入民用 打通氢能产业链

 

2月18日晚间,鸿达兴业公告称,公司已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氢能项目合作协议》,旨在从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将氢能产业做大做强。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表示,以前液氢只用于航天,我们是第一家将液氢引入民用的公司。这次合作也是双方在氢能领域推进军民融合技术和产品转化的项目。

 

总投资30亿元!江苏睢宁投建年产10亿安时动力锂电池项目 配套建储能电站

 

2月18上午,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现场,睢宁巨电动力电池项目等徐州市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睢宁巨电动力电池项目由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年产10亿安时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配套建设储能电站。其中一期年产500安时超大容量动力锂电池4亿安时。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75亿元,利税约5亿元。

 

科陆携手威马汽车就“梯次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应用”展开合作

 

近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梯次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应用,并将于后期开展储能项目运营。未来随着梯次电池的市场形成和价格持续下降,在多数的应用场景,储能将具备更好的经济性,前景广阔。双方相信通过此次的合作,集合双方的优势,能进一步在梯次电池实验数据积累、整车厂家电池回收、拆解和再利用等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

 

美国电池日 民众积极替换废旧电池

 

2月18日是美国的全国电池日,许多美国人会在这一天换掉家里的旧电池,送到回收中心。而为庆祝这一非官方节日,美国能源部日前宣布,正式启动阿贡国家实验室电池回收研发中心建设,同时启动锂离子电池回收奖项目,以推动锂基电池中关键材料的回收。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