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锂电复产 光伏业务收购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25 16:0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猛狮科技:锂电复产 光伏业务收购持续推进


日前,猛狮科技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暨变更独立财务顾问的公告》称,针对猛狮科技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的资产重组事项,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不再担任上述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作为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继续进行相关工作。


同时,该公告称,猛狮科技及相关各方正在继续积极推进上述资产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交易标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已初步确定,交易各方正就交易方案的细节进行进一步协商。因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因此本次交易需按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履行审批、备案等程序。猛狮科技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的议案。


2018年9月,猛狮科技公告称与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其相关光伏业务等,此后又增加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为收购标的公司,目的就是增加猛狮科技在光伏发电等相关领域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充和完善猛狮科技在储能领域的布局。


在猛狮科技的战略规划中,能源存储和可再生能源生产及应用是企业战略的两大核心。而对应的电池制造和储能则是猛狮科技目前发展的两大核心业务。


2019年4月1日,猛狮科技旗下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四方合作项目生产启动仪式,福建猛狮1#厂A线已进入连续生产状态,达到日产18650电芯22万只的产能;猛狮科技旗下十堰猛狮新能源二期项目已于3月完成厂房建设,4月17日完成全部设备进厂,计划4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5月正式投产运营;猛狮科技在陕西定边部署的500MWh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一期10MWh项目在2018年全年消纳新能源弃电200万千瓦时;今年年初,猛狮科技与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清洁能源项目上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随着电池制造和储能等相关项目的稳步推进,猛狮科技在清洁能源产业平台的布局也将日趋完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