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电池龙卷风席卷全球 微宏动力出奇制胜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9-07-11 11:06: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快充电池龙卷风席卷全球 微宏动力出奇制胜海外市场


《孙子兵法》曰:“以正合,以奇胜。”微宏动力,这个动力电池业的剑走偏锋者,如今几乎成为快充的代名词,凭借这把“快剑”在新能源市场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了一条特异的路线。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微宏动力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62.53MWh,已是国内快充市场的遥遥领先者。如今,其海外市场的攻城略地也势如破竹。


日前,一批装载微宏动力电池组的集装箱车出海征战南亚次大陆印度市场,这是微宏动力海外市场拔下的又一城池。据微宏动力国际业务负责人雷炳南介绍,该项目是微宏动力与印度当地两家大型客车厂进行合作的首个纯电动公交项目。预计今年还有300台套新能源电池组发往当地,届时销售额将达2亿元以上。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微宏动力始终重视海外市场的开拓,并且采取了“擒贼先擒王”的策略,最先攻占的是技术要求十分严苛的欧洲发达国家市场。早在2014年,微宏动力快充锂电池就进军英国伦敦,在与多家国际知名电池厂商历时一年多的竞争中,最终击败强劲对手,获得1000 辆伦敦双层巴士配套电池订单,那是迄今为止除中国市场以外,微宏动力拿到的全球最大的电动公交车配套电池订单。


首战告捷。随后,微宏动力快充锂电池乘势东进,如大西洋的龙卷风般席卷德国、比利时、荷兰等西欧国家。据雷炳南透露,欧洲绝大部分新能源巴士采用纯电动技术,其中60%以上的充电方式为快充。基于欧洲大部分线路调度的复杂性以及运营线路较长的特点,快充对于公交运营来讲是比较适合的技术路线,也受到了广泛的认可。雷炳南也表示:“欧洲大部分国家已经发布了2030或204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的目标。除了公共交通领域之外,私家乘用车也在大量使用快充技术。”


微宏动力在欧洲市场继续东进。2018年,微宏快充动力电池挺进俄罗斯莫斯科,莫斯科位于北纬55°,冬季气温极低,对电池来说是相当严苛的考验。这批纯电动公交车搭载的微宏LpTO钛酸锂快充电池,快充电流最高达400A,可在15~20分钟左右充满电,采用集电弓形式充电,不仅节省了充电设施建设用地,减少占地面积,也极大地提高了运营效率。


除了欧洲市场,微宏动力在亚太地区也捷报频传,快充系统产品出货近100台套。今年1月,搭载微宏动力电池的10辆纯电动公交车交付韩国首尔,这是微宏动力继2018年年初在韩国江陵市为第23届冬奥会服务后,再次进入韩国市场。据了解,首尔冬季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同时首尔多为山地和丘陵,对纯电动公交车的动力电池性能提出挑战。微宏动力电池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当地用户普遍认可。


此外,微宏动力快充电池还开拓到了哈萨克斯坦、泰国、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为大幅提高港口运输效率,采用了大量无人驾驶引导车(AGV),其配载的就是微宏动力快充电池。AGV配载的微宏快充电池20分钟内即可充电完毕,一方面快速充电减少了等待时间,另一方面采用全面电动化技术让港口更为绿色环保。


据了解,目前微宏快充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在全球17个国家,160余座城市,装备近30000台套产品,累计实现超过32亿公里的安全运营。据微宏动力负责人介绍,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微宏动力海外销售有望达到2018年的3倍以上,成为突出的业绩增长点。


未来,微宏动力将继续凭借“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独特优势,在全球新能源市场展现更多风采!

作者: 马云腾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