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36亿元加码正极材料业务
发布时间:2019-09-03 11:56:00

宁德时代36亿元加码正极材料业务

9月3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公司正极材料供应,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36亿元设立宁波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普时代”),从事正极材料及相关资源的投资和经营。


根据公告,邦普时代注册资本为36亿元,经营范围主要为对新能源、新材料行业投资,电池材料、镍、钴等相关材料的销售等。其中,宁德时代出资17.64亿元,占49%股份;广东邦普出资18.36亿元,占51%股份。


这也是宁德时代今年第二次宣告投资正极材料领域。


早在今年4月,宁德时代就曾发布公告称,为控制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正极材料成本,子公司宁德邦普拟投资91.3亿元在宁德龙安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三元材料项目。自此,宁德时代正式进军上游材料端,同时也通过投建正极材料项目为量产高镍电池做准备。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累计装机量为16427.15MWh,市场占比47.33%。正极材料作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核心关键材料,宁德时代在此领域加码布局,对于公司控制生产成本、防范供应风险具有重要作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