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浦能源侯敏:先进电池技术支撑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6 16:00:00

瑞浦能源侯敏:先进电池技术支撑企业快速发展

图为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敏博士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11月16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已经进行到第二天。在16日上午召开的“市场:应用新业态”主题论坛上,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敏博士发表了题为《先进锂离子电池研发及产业化进展》的主题演讲。

  侯敏介绍道,在系统设计阶段,瑞浦能源构建了五水平四维度的安全矩阵图,从材料、电池、模组、电池包、系统层级建立电特性、结构特性、热力学及电化学特性,可控性的安全设计原则及规范,有效指导产品设计及开发。

  瑞浦能源采用行业领先的无台阶模切技术,有效的提升了产品的比能量及安全性,通过引入界面固态化技术及低发热量低阻抗技术,有效提升了产品的一致性及循环寿命。

  侯敏介绍,在技术路线的选择上,VDA系列和MEB系列的高比能量三元体系电池和磷酸铁锂体系电池都是瑞浦能源的主流技术路线,针对乘用车客户不同续驶里程需求,在250-400公里推出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在450-600公里推出三元体系锂离子电池。

  据她介绍,2019年VAD系列7914897的155Ah三元电池作为瑞浦能源明星产品,在国内主流车上得到了广泛应用,2020年第一季度将会全面的推出三元系的具有1.6C快充功能的153Ah产品及250Wh/kg高比能量175Ah产品,还有215Ah及227Ah的MEB产品也会在2020年一月量产。同步磷酸铁锂体系的135Ah也将在第一季度进行推广。在短短的两年里,瑞浦能源开发的产品已得到东风、厦门金龙、中车、艾罗等各个领域主流企业的认可,并实现了批量应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