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猛狮科技与四川什邡政府签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2:43:00
关键词:储能锂电池

再下一城!猛狮科技与四川什邡政府签订战略合作

日前,*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7 日与四川省什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市场信息互通、资质资源共享、项目交流、权益类投资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利用各自拥有的资质和优势,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资源共享与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本与产业的有效结合和优势互补。什邡市人民政府将利用自身优势为*ST猛狮及其关联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合作、产业资源对接与导入等服务;*ST猛狮利用自身产业背景和相关资源,协助合作方实现在新能源产业的业务布局,协同发展,共同促进产业布局与产业升级。


据悉,近年来,什邡为积极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引进了大批优质项目落地,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食品烟草、高端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为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推动什邡市经济发展方式转换,顺应以“资本+实体”方式来推动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什邡市政府拟通过打造产业园以及组建产业基金、母子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来推动什邡经济发展。


*ST猛狮表示,本次与四川省什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双方共同的战略合作愿景,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实现共赢而签署的,借助四川省什邡市人民政府在产业政策、产业基金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和产业优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ST猛狮与什邡市人民政府合作,将是基于产业导入和资本合作两个层面考虑的。*ST猛狮在新能源锂电池及储能领域有着长期的技术积累和优势,而什邡市对于引入新能源产业有着现实需求。


早前*ST猛狮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21亿元,同比增长2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加 105.88%。据悉,*ST猛狮通过经营战略调整和业务调整,提高运营效率,压缩成本费用,并通过迁移注册地等措施,经营状况已较2018年大幅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和产业优化,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贯彻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近两年*ST猛狮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合作。如2019年10月,*ST猛狮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锂电池项目合作协议》,并已设立项目实施主体三门峡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ST猛狮三门峡子公司所开发的新疆80MWh储能项目已并网,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其他项目。此外,*ST猛狮与中联盟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的湖南 20MW 项目已开展合作,正在实施中,同时正在积极推进其他项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