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 ▏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即将诞生!孚能科技3月31日科创板上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13:06:00


3月20日晚间,上交所网站发布公告,将于3月31日审议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若审议通过,孚能科技将成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



号外 ▏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即将诞生!孚能科技3月31日科创板上会!



资料显示,2019年9月16日,孚能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成为第一家申报科创板的动力电池企业。经过三轮问询后,公司高效进入上会阶段。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孚能科技核心产品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公司产品出货量 2017 年排名全国第6,全球第10;2018 年排名全国第5,全球第9。装机量方面,孚能科技 2017 年排名全国第7,2018 年排名全国第5,2019 年排名全国第7。如果单从软包电池装机量来看,公司产品出货量和装机量 2017 年、2018 年连续两年排名均为全球第3,全国第1;装机量 2019 年继续排名全国第1,是目前国内软包龙头企业。


客户合作方面,孚能科技2016 年与北汽新能源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开始批量供货;2019 年,双方深化合作,签署未来五年《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2018 年年末,公司与戴姆勒、北京奔驰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公司其他客户包括广汽、长城、吉利、一汽、江铃、长安等国内知名整车企业,同时公司还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雷诺、日产、本田、奇瑞、东风等国内外一线整车企业客户。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孚能科技已经开始量产能量密度 285Wh/kg 的电芯产品,产品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募资34.37亿元用于镇江三期年产8GWh动力电池项目



号外 ▏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即将诞生!孚能科技3月31日科创板上会!



根据孚能科技提交的招股书说明,公司计划募资34.37亿元,主要用于年产 8GWh 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和补充运营资金项目。其中,年产 8GWh 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是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通过孚能镇江实施的镇江三期工程项目。


2018 年 8 月,公司设立孚能镇江,并计划充分利用镇江当地的区位优势、配套产业链优势、人才优势、客户优势,在镇江分三期合计新建年产 24GWh动力电池生产线。据电池中国网了解, 孚能科技镇江一期和二期项目已于2018 年下半年启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启动镇江三期项目。随着三期项目的建成投产,未来孚能镇江将成为公司境内重要的生产基地。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