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与ECOPRO在宁德成立NCA&NCM高镍前驱体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3 12:23:00

日前,格林美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公司与韩国ECOPRO 株式会社(简称“ECOPRO”)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用NCA&NCM高镍前驱体材料业务上的合作,公司下属公司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福安青美”)与ECOPRO就新能源动力电池用NCA&NCM高镍前驱体材料业务的合作签署了投资谅解备忘录(MOU)。


根据备忘录,福安青美和ECOPRO在中国宁德福安市福安青美园区内成立生产动力电池用NCA&NCM高镍前驱体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以生产高镍前驱体NCA与NCM为主体,生产目标为2022年达到24,000吨、2024年达到48,000吨。


合资公司各方出资比例:ECOPRO出资比例为49%,福安青美出资比例为51%,出资金额和时间将在股东合约书(合作协议)中明示,成立法人和签署合作协议的时间定为2020年6月之前。


ECOPRO是全球核心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格林美是中国循环经济的领军企业,是中国动力电池回收、报废汽车回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动力电池原料制造的优势企业,公司建立了从钴镍原料到NCA&NCM三元前驱体材料制造的核心体系,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三元前驱体材料出货量居世界前茅,是三星、宁德时代、LG化学等全球行业领头企业的主流供应商。


格林美表示,此次合作将聚合各方优势,联手打造“镍钴原料—NCA&NCM高镍前驱体—NCA&NCM高镍三元材料”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全产业链,提升合作双方高镍三元材料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效推进公司高镍NCA、NCM三元前驱体材料的技术进步、规模扩展与市场国际化,进一步奠定公司在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领域的全球市场核心地位,全面促进公司打造全球车用动力电池用高镍正极材料的“中国三元芯”。


同时,本次与ECOPRO签署的投资谅解备忘录彰显了公司在高镍前驱体材料方面的技术地位与质量品牌地位,对提升公司高镍前驱体材料全面参与国际主流市场竞争,进一步拓展国际高端动力电池市场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提升公司动力电池材料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全球核心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