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华科技:具备6μm锂电铜箔量产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18 14:21:1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超华科技:具备6μm锂电铜箔量产能力


日前,超华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了可用于5G通讯的RTF铜箔。同时,公司具备6μm锂电铜箔的量产能力,公司即将投产的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二期)将新增铜箔年产能8000吨,其中一半为新能源车用的锂电铜箔的产能。公司目前铜箔的产能为1.2万吨/年,届时公司铜箔产能将达到2万吨。


据了解,铜箔按下游需求主要分为电子电路铜箔(用于覆铜板、印制电路板)和锂电铜箔(主要用于动力类锂电池、 消费类锂电池及储能用锂电池),其中锂电铜箔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动力类锂电池。 


超华科技表示,2019年公司铜箔产品毛利率达34.89%,一方面是因为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对高性能铜箔研发的投入力度,铜箔产品档次不断提升,带动毛利率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是公司铜箔整体的产能利用率提升,同时管理效率提高,降低了生产成本。


随着6μm锂电铜箔的渗透率不断提升,6μm锂电铜箔供给缺口依然存在。超华科技作为业内较早布局高频高速铜箔、6μm锂电铜箔领域的企业之一,高端铜箔产品的产能释放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铜箔“一薄 (1/3 oz)一厚(3oz、4oz及以上)”产品赢得了客户的广泛青睐。


随着未来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内外资车企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同时,随着智能电网、储能电站等市场的发展,锂电池在储能领域也逐步放量,锂电铜箔作为锂电池的重要负极材料之一,未来仍将持续受益于下游的高速增长。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