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获得哈喽换电、铁塔换电大批量订单
发布时间:2020-08-31 15:22:00

鹏辉能源:获得哈喽换电、铁塔换电大批量订单

近日,鹏辉能源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4亿元,同比下降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1.45万元,同比下降48.03%。“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二季度经营恢复情况良好。环比看,二季度收入比一季度增长95.29%,净利润环比增长151.37%。”

 

据悉,目前鹏辉能源的主营业务包括消费类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轻型动力电池。报告期内,消费类电池业务领域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动力电池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的下滑,一季度,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鹏辉能源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167.69MWh,其中一季度装机量19.35MWh,二季度装机量达到148.34MWh,环比大幅增长。据鹏辉能源介绍,二季度,公司根据2020年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新标准及时对相关产品进行调整并配套包括宝骏E300P、宏光MINI EV等在内的新车型,较一季度环比增幅较大。“随着新冠疫情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影响逐步趋缓及公司配套新能源汽车电池产品调整完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将稳步回升。”

 

动力电池业务客户方面,上半年鹏辉能源继续与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工业、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合作。

 

储能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储能业务业绩有一些下滑,但在5月底,公司中标“中国铁塔2020年备电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并开发了其他一些优质大客户,为下半年储能业务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轻型动力电池业务方面,与上年同期相比大体上持平。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了源自行业内头部客户如哈喽换电、铁搭换电等的大批量订单,电动自行车锂电池销售势头良好;电动工具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严抓质量控制,向市场推出了高性价比、高安全性能的18650 2000mAh-10C 电动工具电芯,并促使公司在7月初成功通过国际电动工具龙头创科集团(TTI)最终审核。


软包电池外销猛增 亿纬锂能上半年动力电池营收大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