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目星激光今日登陆科创板
发布时间:2020-09-09 14:16:26
关键词:动力电池

据上交所公告,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目星”)今日(9月9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公司证券代码为688559,发行价格14.56元/股。截至本网发稿,股票价格为33.55元/股,市值约为67.1亿元。


海目星激光今日登陆科创板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海目星激光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00万股A股普通股股票,全部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据悉,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依次投资于“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激光及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两个项目累计总投资8亿元。


“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锂电激光设备的生产能力,有利于公司优势产品的进一步扩张,”海目星表示,同时,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丰富公司产品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


公开信息显示,海目星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激光及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在激光、自动化和智能化综合运用领域已形成较强的优势。


海目星激光今日登陆科创板


海目星激光专注于激光光学及控制技术、激光系统相配套的自动化技术,并持续强化这两大核心能力。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为公司主要产品之一,是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海目星的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覆盖了下游方形、软包及圆柱电池的部分生产环节,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产品主要包括:高速激光制片机、电池装配线、电芯干燥线等,覆盖了极片制片、电芯装配、烘烤干燥等动力电池生产关键工艺流程。


目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是海目星的主要市场。客户方面,在消费电子领域已开拓了 Apple、华为、富士康、伟创力、立讯精密、京东方、蓝思科技等行业龙头或知名客户;在动力电池领域,已进入CATL、亿纬锂能、力神电池、比亚迪、欣旺达、蜂巢能源、中航锂电等国内头部企业供应链。同时,公司产品还服务特斯拉、华为、长城汽车等知名企业。


海目星激光今日登陆科创板


根据此前海目星提供的招股书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32.5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89.24万元,同比增长49.27%。公司表示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较高,主要系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在手订单充足,其中显示及脆性材料精密激光及自动化设备收入规模增速较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