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交流合作务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12 17:48:10
关键词:动力电池

日前,“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线上交流会”(第二轮)成功召开。交流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英国国际贸易部(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Trade, UK)联合主办。


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交流合作务实推进


“交流会”旨在帮助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全面了解英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及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最新政策、英国在新能源汽车及燃料电池领域的独特优势等,增加国内行业企业对英国新能源汽车相关市场的了解,推动中英产业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更多贸易投资合作。


英国国际贸易部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英国国际贸易部先进制造与交通行业中国区主管唐明芳、英国先进推动中心汽车转型部总监Julian Herrington、米拉全球电气化主管Greg Harris、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负责人参与线上交流。


中方主要参与人员包括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宁德时代、力神电池、先导智能、赢合科技、微宏动力、欣旺达、瑞浦能源、多氟多、荣盛盟固利、海四达、星云电子、友洽(上海)国际、格派新能源、邦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英汇科技、天奈科技等动力电池产业链知名企业代表。


英国国际贸易部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变革,欧洲碳排放法规正促使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英国有着广阔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机遇和技术积累,希望通过此次“产业链线上交流会”,让更多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深入了解英国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市场、资金、研发和产业配套环境,英国政府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提供完善的投资环境和机会,促成中英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


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已经渐入佳境,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而全球电动化转型加速,也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引擎”动力十足。“中英双方在推动汽车电动化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需求,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双方有着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张雨表示,今天举办的这次“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线上交流会”,既是上一次我们双方会晤精神的一次具体的落实行动,也是我们双方由浅层的沟通交流走向深层的务实合作的开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我们双方的互信和了解,加深对双方市场的认知,进一步推动双方产业合作的进度;同时也为产业链的全球化发展作出贡献。


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交流合作务实推进


交流会上,唐明芳详细介绍了英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的持续承诺:如专门成立低排放汽车(OLEV)办公室,制定“通向零排放之路”的中长期新能源汽车战略;制定长期、宏大的计划,并提供政策支持——到2040年前所有乘用车和小型货车实现零排放;资金方面,拟投入将近15亿英镑的投资,全球最全面的支持方案之一(对插电式小汽车、小货车、卡车、公交车、出租车和摩托车提供拨款;对家庭、工作场合和住宅区道路充电提供支持;研发支持)。


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交流合作务实推进


此外,英国政府于今年7月宣布成立汽车转型基金(ATF)。该基金将为有志于在英国开展电动汽车技术(包括电池供应链材料)工业化生产的企业(不限国别)提供高达10亿英镑的政府扶持资金,助力英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


交流会上,英国先进推动中心汽车转型部总监、米拉全球电气化主管、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负责人等专家还就各自负责的项目或国外企业在英国的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


中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交流合作务实推进


会上,英方代表还介绍称,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英国政府拟投入20亿英镑支持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英国有着很好的机遇,这种机遇既包括广阔的市场资源,还包括英国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电池材料等领域的技术积累资源,中英的合作,将为推动两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在全球的发展和技术引领提供坚实的基础”。


交流会上,中方产业链企业代表还就英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具体扶持政策、资金支持、产业配套和投资环境等比较关心的问题,与英方代表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沟通交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