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中标宁德时代超14亿元锂电设备订单
发布时间:2020-10-27 13:51:35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赢合科技中标宁德时代超14亿元锂电设备订单


10月26日晚间,赢合科技(300457)发布重大合同中标公告,宁德时代已通过邮件形式向该上市公司发送订单中标通知。赢合科技中标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约占该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6%。


赢合科技表示,公司于2019年3月1日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框架采购合同》,约定宁德时代以订单的形式,向其采购设备。合同生效期为:2019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但根据赢合科技介绍,当时的合同未约定具体金额,具体价格以采购订单为准,采购订单由宁德时代通过书面形式或双方约定的其他形式向公司发送订单及其变更。书面形式指有据可查的书面材料和电子数据(包括但不限于电报、传真、邮件、电子信息平台数据);订单在送达公司后立即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赢合科技在2018年、2019年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合同金额分别为5046万元和1.81亿元;另外,2020年1-9月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与赢合科技签订的采购订单金额为9,681.11万元。


赢合科技表示,上述合同的签订,彰显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装备领域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国际一流客户对公司能力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合同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备领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上述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2021年度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赢合科技是业内第一家推出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解决方案的企业,充分满足客户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定制需求。赢合科技目前已成功实施20多条整线方案。除了推出锂电池智能整线解决方案,赢合科技也在不断强化单机设备的市场竞争力。目前,赢合科技的产品已涵盖涂布、辊压、分条、卷绕、叠片、激光模切、组装线等一系列设备。


尤其是,近年来赢合科技连续发布了涂辊分一体机、MAX卷绕系列、激光切叠一体机等多款新产品。其针对高端市场特别推出的MAX卷绕机也进入国际供应链,2019年推出的3.4mm蓝牙分切机更是树立了行业标杆,深获国际上许多大客户的认可。


根据10月22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赢合科技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6.7%;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17.39%。除宁德时代外,赢合科技还与比亚迪、LG化学、盟固利、ATL、冠宇、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主流企业签订锂电设备订单,新签锂电生产设备订单合计超过20亿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