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加码消费类锂电池领域 定增募资不超39.3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5:00
关键词:锂电池

欣旺达加码消费类锂电池领域 定增募资不超39.37亿元


2月25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增发募资不超过39.37亿元,用于3C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扩产项目、3C消费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此次募资项目建成后,欣旺达将新增年产1.25亿只消费类锂电子电芯和1.25亿只消费类锂电池模组的自动化生产线,这将进一步提升其手机数码类及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的产能规模,以利于其更好地抓住正在稳步增长的消费电子产品市场。


据欣旺达介绍,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增强公司消费类锂电池模组及电芯的生产制造能力,确保自身供应链安全,提前进行行业卡位,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


欣旺达同时指出,借助本次项目的实施,公司也积极扩大市场份额,与国际化大客户合作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手机数码类及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全球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形成稳定的大客户群体,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巨大保障。


资料显示,作为领先的锂电一体化龙头企业,欣旺达拥有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等六大产业群。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欣旺达在动力电池领域也取得了不少“突破”。


近日,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收到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关于E70动力电池零件定点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函,为其E70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


在春节前,欣旺达电动汽车还收到了东风柳汽关于磷酸铁锂菱智CM5EV电池包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函,为其磷酸铁锂菱智CM5EV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可以看到,继三元动力电池产品形成规模化市场应用之后,欣旺达目前已具备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品批量交付的能力。


此外,欣旺达也在动力电池领域积极进行产能扩增。


欣旺达在南京总投资135亿元共分三期的“动力电池项目”,已于2019年开工。该项目的一期工厂已量产交付,预计其二期厂房将于今年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亿只电芯产品,3000万套电池模组产品,形成年产16GWh动力电池产量。


2021年或将是欣旺达在动力电池领域获得客户认可和量产化的大年。


不难发现,一方面,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欣旺达有望不断提升其消费电池的市占率,促进消费电池和电芯业务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在动力电池领域,欣旺达的动力电池产品也收获了多家合作企业的认可。可以预见,未来欣旺达有望在消费电池、动力电池等领域多点开花。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