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宙邦董事长覃九三:新型电解质布局及思考
发布时间:2021-03-01 11:54:00
关键词:电解质

新宙邦董事长覃九三:新型电解质布局及思考


得益于全球新能源车、储能电池、小动力以及3C数码等市场回暖驱动,2020 年中国电解液出货25万吨,同比增长38%,海外尤其是欧洲需求强劲。龙头新宙邦电解液业务全球布局,国内市占率近20%,位居第二。


今年年初,新宙邦在接受投资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业务的增长明确,未来预计能达到一定规模,公司目前电解液生产基地包括南通新宙邦、苏州诺莱特、三明海斯福和惠州宙邦等,同时在建项目含波兰新宙邦、荆门新宙邦和海斯福(二期)。


此前,新宙邦发布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在福建省明溪县投资建设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人民币52,541.58万元,建设周期3.5年,预计2024年逐步投产,该项目将建设年产高端氟精细化学品15,900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30,000吨产线。


新宙邦表示,LiFSI有导电性好、热稳定性高、遇水难分解、适用范围更大等特点,然而在电池降价的大背景下,LiFSI相较于六氟磷酸锂,没有成本优势。预计未来3-5年,随着各项工艺逐步成熟,该产品的生产成本将会下降,能实现一定规模的应用。新宙邦在建的双(氟代磺酰)亚胺锂(LiFSI)项目目前处于土建阶段,预计 2021 年底/2022 年初进行试生产。


据了解,新宙邦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客户均保持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包括三星 SDI、LG、索尼、松下、村田、NEC、比亚迪、CATL、亿纬锂能、力神、孚能科技等。新宙邦谈道,公司收购巴斯夫在欧美地区的电解液业务,在波兰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主要是为满足下游整车厂商快速增长的需求,实现对客户的就近供应,与客户共同成长,保持应有的市场份额。


今年1月,新宙邦发布业绩快报,受全球新能源市场回暖等因素带动,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7.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9亿元,同比增长59.66%。


业内机构预测,2021年新宙邦电解液业务出货量有望超7万吨,同比增长50%,迎来量价齐升,格局有望进一步优化。公司6F意向订单充裕,足以满足2021年需求。同时,新宙邦固态电解质研发全线推进,与一线企业合作紧密,技术储备充分。预期公司2025 年电解液规模将达20-25万吨,中长期成长空间大。


3月18日,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将参加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并将发表关于“新型电解质布局及思考”的主题演讲,将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电解液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并分享新宙邦最新的研发创新成果。

新宙邦董事长覃九三:新型电解质布局及思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