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威动力持续发力 逆势交出软包亮眼成绩
发布时间:2021-03-04 14:03:09
关键词:软包电池

捷威动力持续发力 逆势交出软包亮眼成绩


近年来,业界逐渐认识到软包电池未来的发展前景,软包电池的赛道迎来了很多“新选手”:像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都开始在软包电池领域发力。与此同时,“老选手”的软包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据电池中国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亿纬锂能、远景AESC、万向一二三等企业都有软包电池项目的投入建设或投产。软包电池市场参与者愈来愈多。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方形、圆柱电池市场挤压,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整体出现下滑态势,市场份额也同比收窄。但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坚持软包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的头部企业仍逆势发展,并交出亮眼的装机量数据。其中,捷威动力便是其一。作为一直专注于软包路线的捷威动力,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和激烈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依靠技术和研发投入,仍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最终以649MWh的装机量位居国内市场软包电池装机量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从配套车型数量来看,2020年国内上险带电量前10家电池企业中,捷威动力以配套车型12款的成绩排名第8,这对于专注软包电池的企业来说尤为难能可贵。


捷威动力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与其持续的研发投入、扩增产能及客户拓展密不可分。


在客户扩展方面,捷威动力2020年在保持与合众新能源、奇瑞新能源等老客户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又新开拓了长城汽车、中恒天智骏、国机智骏等新客户。同时,捷威动力还配套了长城汽车、奇瑞汽车旗下的热门车型如长城欧拉白猫、奇瑞蚂蚁等。


在产能布局方面,据悉,经过十余年发展,捷威动力已拥有天津、盐城、嘉兴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现有软包动力电池产能已超过3GWh,位居软包阵营前列。


在技术创新方面,捷威动力已开发出软包电芯能量密度约300Wh/kg的电芯;针对不同市场,捷威动力还开发了多系列针对性模组产品,实现了从电芯性能到模组结构全方位的优化与设计;PACK方面,其已量产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已做到160Wh/kg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捷威动力成立于2009年4月,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专注于生产软包叠片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用于满足BEV(纯电动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HEV(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应用需求。


3月18-19日,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将聚焦“软包电池技术应用与发展”。届时,捷威动力研究院院长从长杰将发表题为《软包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研究进展》的主题演讲,将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分享软包动力电池安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状况,敬请关注。

捷威动力持续发力 逆势交出软包亮眼成绩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