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将为广汽HEV平台提供动力电池产品
发布时间:2021-04-07 14:41:22
关键词:动力电池


撰稿丨马云腾
编辑丨麦子
美编丨CBEA独耀



4月6日,欣旺达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关于A9E车型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为广汽HEV平台系列产品提供动力电池系统产品,A9E项目为其平台系列产品的重要应用项目。


                            

欣旺达表示,广汽是目前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公司之一,本次公司被选定为广汽HEV平台系列下A9E项目动力电池零件定点供应商,是公司在动力电池业务方面的重要进展,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据了解,作为功率型电池,混合动力电池的制造难度很大,从制造过程、质量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都有很高要求。欣旺达副总裁梁锐表示,随着全球各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制定和推进,以及中国双积分政策的逐步实施,未来五年HEV和PHEV电池需求会持续增加。目前欣旺达HEV电池技术要领先国内同行,去年开始国家新的产业政策也鼓励混合动力汽车,对欣旺达是极大的鼓舞。

 

除了HEV电池以外,目前欣旺达已量产的BEV动力电芯产品能量密度达到224Wh/kg,公司实验室研发的动力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到300Wh/kg,公司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80Wh/kg。公司系统CTP方案、高端车型的矮模组方案和换电模式的方案都进行了专项开发和关键技术的验证。

 

近年来,欣旺达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不断接到国内外主流车企订单。2019年4月,欣旺达收到雷诺-日产联盟的供应商定点信,相关车型未来七年的需求预计达115.7万台,保守预计订单金额将超过百亿元。2020年6月,日产又宣布将与欣旺达合作共同为e-POWER系统开发下一代车载电池。2020年10月,欣旺达又接到了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通知,已通过沃尔沃汽车资质审核。

 

今年2月,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收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关于磷酸铁锂菱智CM5EV电池包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函,为其磷酸铁锂菱智CM5EV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

 

为满足客户需求,欣旺达也在加快产能扩张步伐。去年7月,南京欣旺达一期工厂量产交付,目前已建成两条HEV产线和一条BEV产线,具备4GWh量产能力。南京欣旺达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规划总产能30GWh。此外,欣旺达惠州基地6GWh产能的Pack和2GWh产能的电芯产线已投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