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64~190%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7:29
关键词:锂电池

4月8日晚间,德赛电池(000049)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1.37亿元,同比增长164.49%~189.88%。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智能穿戴、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等领域产品用锂电池业务增长较好;公司2020年度完成对主要子公司惠州电池和惠州蓝微各25%少数股东权益的收购。惠州电池和惠州蓝微自2020年8月份起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image.png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德赛电池为控股型企业,主要围绕锂电池产业链进行业务布局,其中惠州电池主营中小型锂电池封装集成业务,惠州蓝微主营中小型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惠州新源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


目前,德赛电池是国内锂电池制造领域的先行者和全球中小型移动电源领域的领导厂商之一,在智能手机、消费电子、电动工具等中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和领域中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苹果、华为、三星、索尼、vivo、OPPO等知名手机厂商。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2月,德赛电池与香港新能达签署了《重组意向书》,拟由香港新能达以其持有的东莞新能德全部股权作价,对德赛电池的全资子公司惠州电池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港新能达持有惠州电池49%的股权,德赛电池将持有惠州电池剩余51%股权。惠州电池将持有东莞新能德的全部股权。


据悉,香港新能达为ATL全资子公司。ATL为全球3C锂电池龙头企业,其在中国的产值占比超过40%。业内分析认为,德赛电池借助合作,可以保障高质量电芯的稳定供应,未来或将会成为全球第一大3C电池封装企业;ATL可以借助德赛电池多年积累的Pack及BMS优势更好地服务客户。


德赛电池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深耕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强化传统优势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把握锂电池在各细分应用领域的市场机会,开拓新兴业务,积极布局5G通信、智能出行、智能家居、AR/VR、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市场电源业务,努力提升锂电池应用新领域的市场份额。


此外,德赛电池还称,公司将以现有SIP工艺平台为基础,拓展各手机品牌客户,并从智能手机电源管理系统SIP业务入手,逐步介入SIP工艺各应用领域。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储能业务和电子制造服务业务的投入,拓宽公司产业布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