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拟投15.35亿元扩建负极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3:39
关键词:负极材料


撰稿丨采编部
编辑丨麦子
美编丨CBEA独耀



动力电池新一轮的扩产竞赛正带动上游原材料需求的增长,上游材料的扩产联动已经开启。

 

4月6日,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基于锂电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公司负极材料业务拓展的需要,公司计划投资15.35亿元,投建内蒙古包头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二期),拟建设年产能6万吨负极材料项目,配套石墨化产能5.2万吨。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杉杉股份内蒙古包头一期年产 10 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产线已全线建成,依托内蒙古当地的电价优势和一体化产线优势,有效降低了成本,提高产品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杉杉负极材料业务的盈利能力。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有望超过1000GWh,对应负极材料需求量也将超过200万吨。鉴于看好未来市场前景,以及下游电池企业客户扩产的带动,头部负极材料企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纷纷扩增产能。杉杉股份表示,公司与主要战略客户的合作正持续深化,急需扩产以满足大客户需求订单的增长;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负极材料产能缺口,缓解产能瓶颈。

 

据杉杉股份透露,为尽快满足下游动力电池客户需求,二期负极材料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建设,预计建设期为15个月。

 

据悉,杉杉股份二期负极材料项目为集原材料加工、生料加工、石墨化、碳化及成品加工五大工序于一体的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叠加内蒙古当地的电价优势,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盈利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负极材料业务竞争力,稳固行业优势地位,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战略的需要。”杉杉股份表示。

 

近日,杉杉股份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6亿元,同比下降5.35%;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48.85%。公告显示,杉杉股份核心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为公司2020年主要业绩来源。杉杉股份锂电材料业务主要包含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电解液。截至2020年年底,杉杉股份拥有正极材料产能6万吨、负极材料产能12万吨、电解液产能4万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