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两项电池技术创新成果斩获浙江省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7:00
关键词:锂电池

image.png


电池中国获悉,在6月15日举行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超威集团两项科技成果分别斩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包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


image.png


据电池中国了解,该研究成果是超威集团联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创新技术,该成果以提高电池包的循环使用寿命和电动汽车运行安全为出发点,对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电池包安全在线评估和大数据分析等开展了深入研究和协同攻关创新,有效地解决了电动汽车中对电池包进行精准配组、实时管理及在线安全监控的现实难题,相关技术有了显著提高并得到大量应用。


image.png


获得三等奖的是《电动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成果。该成果主要围绕电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瓶颈进行研究开发,从电极材料、电芯制造工艺、锂电池系统等开发着手,通过对关键技术进行设计开发,以实现高安全性、超长寿命、高性价比的车载动力电池系统的技术产业化。

 

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项技术成果已经成功应用到纯电动汽车上,形成了一批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核心专利技术,增强了我国在锂电池技术领域的话语权,促进了动力电池产业的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

 

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进!自成立以来,超威集团始终围绕固定能源和移动能源两大绿色发展路径,坚持科技与创新,在全球构建先进技术研发中心,与全球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强强联合,下大力气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市场化应用,接连推出了一大批优势创新成果,彰显了集团科技领先的竞争优势,也引领和带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特别是今年以来,超威科技创新硕果连连。超威集团推出的“劲恒锂电”新品、锌镍电池新品,广受市场认可,市占率快速攀升。日前,超威发布了一款具有超长续航里程、动力性能强劲、循环寿命长、耐宽温性能好的超导石墨烯电池,不仅助力电动轻型车领域升级迭代,同时还推动了石墨烯技术在该领域的研发应用进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