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欧阳铭志:行业本土化趋势明显 需联合上下游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27 15:27: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格林美已经成为三元前驱体全球龙头企业,是全球多家知名电池企业的核心供应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铭志表示,从2021年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新能源行业的股票表现亮眼,是未来非常好的赛道。

  近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铭志,于“第六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召开前夕,在由电池中国网特别策划的《洞见·经营新能源——CBIS2021产业链大咖话产业》访谈节目中,发表了对保障供应链安全的见解。

格林美欧阳铭志:行业本土化趋势明显 需联合上下游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图为格林美副总经理欧阳铭志参加洞见节目

  欧阳铭志谈道,作为一家从事新能源制造和资源回收与再利用的企业,“格林美时刻关注行业的发展变化,对于制约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最重要的锂、钴和镍等核心战略原料,公司通过“城市矿山+自建镍资源基地+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多原料战略通道保障镍钴原料的战略供应,同时加大与电池厂的定向循环力度,有效保障了公司三元前驱体发展对战略原料的需求。他认为,现在的行业趋势是要求电池制造成本下降,但今年以来以钴、镍、锂为代表的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对整个行业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将产生影响。

  如何有效解决战略资源紧缺问题,欧阳铭志指出,格林美通过“城市矿山+自建镍资源基地+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多原料战略通道保障镍钴原料的战略供应。

  首先加快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开采新能源材料城市矿山。“我们现在加大力度布局动力电池用新能源产业供应链中的回收,除了梯次利用以外,还有资源化循环利用。”欧阳铭志介绍道,格林美已经和孚能、亿纬等主流电池厂签订了定向循环协议,采用的是“废料换原料”的合作模式,打造钴、镍、锂等资源循环利用的闭环。未来,格林美将聚焦新能源关键镍钴锂原料的定向循环模式,来推进公司与新能源电池厂和新能源汽车厂的直接合作,不断提升格林美在动力电池回收与镍钴锂资源回收利用的市场占有率,全面夯实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核心地位,推进世界动力电池的低碳发展。

  其次是率先与青山合作,进驻印尼镍资源基地,锁定50万吨镍资源,享受第一批镍红利。通过与青山的合作,公司锁定了未来10年的镍资源保障。印尼镍资源项目计划2021年内完成建设,在2022年初投入运行,满足公司前驱体材料发展对镍资源的战略需要;

  再次公司与国际矿业巨头嘉能可、托克以及力勤签署战略采购协议,有效保障了战略原料的稳定供应。

  同时公司积极发挥国家级科创平台的产业引领作用,积极招募与重奖创新领军人才,重金投入研发,积极实施玩命技术创新与质量提升风暴,跑步迈入行业技术与质量的无人区,创新升级三元动力电池材料,迈向世界顶端市场与品牌。欧阳铭志表示:“整个电池及材料的技术创新速度非常快,公司突破新能源材料制造与废物循环领域的关键技术,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率先突破四元前驱体、超高镍低钴前驱体、核壳技术前驱体等新一代前驱体关键技术。高镍三元前驱体的磁性异物水平全面达到PPb级水平,主流产品的磁性异物含量低于1PPb,进入全球质量顶端行列。公司坚定不移实施“主流业务、主流市场、主流客户”的三主流原则,深度融合上下游主流供应链和主流市场链,成为主流供应链和主流市场链的头部企业,主流供应SAMSUNG SDI、 ECOPRO、 CATL、 LGC、ATL、厦门钨业等全球行业主流企业。

  “我们积极实施 “荆门+泰兴+福安”一主两副的三元前驱体制造基地发展战略,快速建设泰兴与福安两个三元前驱体制造基地。公司目前已建成23万吨三元前驱体的总体产能,保障公司在2022年达成20万吨三元前驱体产销目标,满足2022年20万吨市场订单的需要。公司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达到40万吨前驱体产销远景目标,全面满足世界正在快速商用化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对新能源材料的巨大市场需求。”欧阳铭志表示格林美目前订单量充足,客户需求旺盛,公司与ECOPRO在已签署2021-2023年供应17.6万吨高镍前驱体基础上,就2024-2026年动力电池用NCA&NCM高镍前驱体材料的供应签署了备忘录。依据备忘录,公司将于2024-2026年向ECOPRO BM供应总量为65万吨的NCA&NCM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

  欧阳铭志同时指出,新能源行业发展中,本土化趋势愈加明显,意味着中国企业要走出去,需要联合上下游客户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以满足美国、欧盟本土化的供应需求。格林美正在积极谋划与全球上下游企业合作在印尼、欧洲建设前驱体材料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回收基地。

  公开信息显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在深圳成立,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资源第一股,也是世界硬质合金材料产业链与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的头部企业。公司在全国多个地方共建有16个废物循环与新能源材料园区。还在南非、韩国、印尼等海外市场成功布局,让绿色技术辐射世界。2010年,格林美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