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预计2021年净利11.7亿-12.5亿元 同比增长350%以上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8:00
关键词:锂电池

  日前,石大胜华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0亿元到12.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10亿元到9.90亿元,同比增加350.36%到381.15%


石大胜华预计2021年净利11.7亿-12.5亿元 同比增长350%以上


  对此,石大胜华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带动上游电池材料需求快速增加,碳酸酯系列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加,盈利水平同比有较大增长。公司持续产品结构优化,在S级碳酸酯系列产品基础上开发了SS级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


  同时,石大胜华碳酸酯系列产品上游主要原料环氧丙烷基本自供,本期环氧丙烷行业供需趋于紧平衡,环氧丙烷法生产碳酸酯系列产品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生产装置持续降本增效,实现装置安稳长满优生产,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石大胜华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解液溶剂供应商,早在2019年公司电解液溶剂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就已达约40%,出口量占国内电解液溶剂出口量的80%。


  截止到目前,石大胜华与天赐材料、江苏国泰以及国际三菱化学、Enchem 等国内外知名电解液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电池企业进入特斯拉、比亚迪、宝马、奔驰等全球知名新能源车企供应链


  近期,石大胜华频频加大对外投资。2021年11月2日,石大胜华宣布与武汉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框架协议,拟投不少于10亿元建设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11月8日,石大胜华又宣布,其控股子公司胜华新能源拟投资建设10万吨/年液态锂盐项目,总投资预计达5.6亿元。同时,石大胜华还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胜华拟投资建设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6亿元。


  12月2日,石大胜华公告,公司与武汉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全资子公司拟投资建设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12万吨/年碳酸乙烯酯、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4.5万吨/年碳酸甲乙酯、0.5万吨/年碳酸二乙酯),项目预计总投资12.83亿元。


  12月27日,石大胜华宣布,拟终止多年前拟投的多个电池材料项目,并根据发展规划需要,公司拟重新布局和规划10万吨/年碳酸甲乙酯装置项目、2万吨/年硅基负极项目以及1.1万吨/年添加剂项目。合计算来,公司拟新投的这三个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12月30日,石大胜华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石大胜华(泉州)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4万吨/年电池级碳酸乙烯酯精制项目。


  中泰证券表示,石大胜华作为电解液溶剂世界级龙头,预计未来几年碳酸二甲酯系列的DMC等产品将保持快速增长。华西证券预计,电池级 DMC 系列产品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