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11 12:40:00
关键词:正极材料

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当升科技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 常州讯】8月10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战略发展部主任杨艳等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江苏常州的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当升科技”),与常州当升科技常务副总经理陈翔宇、财务总监臧建春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图为常州当升科技常务副总经理陈翔宇参与座谈

  据陈翔宇介绍,当升科技自2001年进入锂电正极材料行业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迅速成长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率先实现产品出口的锂电正极材料供应商,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图为常州当升科技财务总监臧建春参与座谈

  多年来,当升科技一贯重视技术创新,技术实力处于锂电正极材料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00项,专利数量在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行业领先的核心专利技术加上独特的专有技术,使公司形成深厚的“技术护城河”。

  今年7月,当升科技在其战略新品全球发布会上,共推出了6款新型先进电池材料产品,包括超高镍无钴、新型富锰正极、磷酸锰铁锂3款新正极材料,以及双相复合固态锂电正极、固态电解质2款全新体系材料。同时,钠电正极这一新型电池正极材料首次向公众亮相。

  在座谈中,陈翔宇介绍,目前当升科技国际客户销量占整体业务比重超70%,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产能始终保持满产状态。公司同时在中国常州、海门等地积极布局产能,以满足海内外锂电厂商巨大的订单需求。

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图为调研交流现场

  在客户方面,目前当升科技与全球一流的电池企业和车企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SK、FMG、中伟股份、华友钴业、卫蓝新能源等产业链巨头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牢固奠定公司未来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

  在产能方面,目前常州当升一期正极材料项目已经投产,常州当升二期工程具备5万吨三元材料产能,力争今年下半年实现新建产能逐步投产。

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调研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就锂电池产业链投资布局、锂电池材料技术迭代、动力电池市场格局等行业热点话题与当升科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耀东、烟台市工信局副局长乔金仁、龙口市政协副主席高景波、福山区高新区福山园工委书记宫涛、龙口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建、烟台市政府办公室科长庄杰英等烟台市政府及相关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同行调研。

调研丨当升科技:连续多年中国NCM正极材料出口量第一

图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耀东参与座谈

  关于当升科技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当升科技”,股票代码:300073),起源于中央企业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课题组,逐步发展成为我国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锂电正极材料及智能装备领域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运营于一体的非常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当升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力求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得到了国内外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与信赖。公司正极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车用、储能及小型锂电三大市场,客户遍布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多次荣获“行业优秀出口企业”,被誉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技术引领者。

  当升科技致力于持续推动我国锂电正极材料产品和技术升级换代,引领锂电材料生产向绿色、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力争成为新能源及智能装备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